<
2007 HKIA YAA 2007 HKIA YAA
 
主题:
香港建筑师学会青年建筑师大奖2007年展览
 
项目:
粉岭汽车博物馆,香港(欧晖)
 
地点:
香港 铜锣湾 香港建筑师学会画廊
 
时间:
2008年1月-2月

描述

汽车的发明象征着工业革命后,人类机械技术的重要里程碑。汽车的普及,彻底改变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形态,城市发展的速度,人造城市景观,乃至于每天的生活模式。

经典汽车是藏品,向我们描述了汽车的历史。不同的型号,来自不同时代,经典汽车,以他们完美的比例,优雅的线条,精准的细节和奢华的质感,展示着人类的创意。

在香港,存在着大批汽车发烧友,常为爱好者组织活动。然而,古董汽车却未能成为普罗大众的心头好。

本项目的任务,就是在粉岭建造一座经典汽车博物馆,能够借此契机,将香港的汽车活动与古董推向大众。

描述

项目位于粉岭东铁站附近,周围被公屋,私人屋苑,学校,政府办公室,低密度住宅以及公共运动设施包围。附近道路连接周边郊区,甚至中国大陆。

周边人来车往,活动繁多,有利于为此项目创造一个公众活动枢纽。

然而,现址犹如孤岛,粉岭裁判署被荒至,人流动线被道路围栏隔断,地面动线有所现址。因此,如何调整人流动线,如何为公众创造一个城市活动磁铁,成为了最大挑战。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2007 香港青年建築師年獎展覽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