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Info:

G.F.A:

43,000㎡
USE:
文教
Location:
廣州
Client:
客戶
Status:
設計

描述

番禺區圖書館是綜合性公共圖書區域總館,承擔對區內所有鎮街分館的協作協調作用,同時是番禺區的文獻、資訊資源收藏中心、交流中心和服務中心。新館的建成,為市民提供一個學習、交流、休閒、增知識、廣見聞的現代化城市地標。
番禺是擁有上千年歷史故事的城市,無論是城市規劃或是建築形體還是區域文化皆累積了多代番禺人的辛勤勞動與傳承。越居展現了番禺上千年的工藝智慧,傳統的學堂體現了宗族文化代代相傳。是知識讓番禺名賢輩出,是知識讓番禺傳統延續。本案設計提出了【嶺南儒雅居、平民大書房】的理念,力圖把傳統嶺南民居特色、學堂的儒雅氣質與現代化的閱讀行為、資訊流通、社交需求緊密融匯結合,為番禺打造一個嶄新的“平民大書房”。
“平民大書房”,開啟“智慧之門”,承載“知識殿堂”。其設計理念在本案規劃和佈局上貫徹始終,內外一致。建築設計哲學弘揚嶺南獨特文化風采,融匯番禺地域特色,儒雅大氣。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番禺新圖書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