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Info:

G.F.A:
140,000㎡
USE:
綜合體
Location:
濟南
Client:
客戶
Status:
設計

描述

描述

濟南花園路商住項目位於濟南市中心,城市主幹道花園路與山大路交匯處,周邊零星佈置有舊廠房、商業和住宅建築。
本方案結合了建設方提供的發展策略建議和地塊本身的特質,在保留西面現狀建築的基礎上,規劃了134398.57㎡的商業和辦公以及住宅設施,專案總開發面積(地上加地下)169736.19㎡。
專案總體規劃佈置以尊重現有建築及基地情況為前提,保留了西側現有的商業建築,並在北面佈置低層商業建築,以滿足周邊建築物日照需要。南面臨花園路的高層建築儘量靠北面佈置,退讓出大尺度的廣場空間,既減少高層建築對城市周邊的壓抑感,而且鼓勵人流在此聚集。面向山大路的現有商業建築,則運用與新建築統一的建築元素加以點綴。使其與新建築融為一體,強化了沿街立面形象,宣示了濃厚的商業氛圍。
裙樓建築以折線型向項目中心伸展,貫穿南北的廣場空間,指引和帶動人流進入項目的中心,啟動內部商業空間。
商業二層採用退台和連廊的形式,貫穿“雙首層”的概念於整個商業。
方案中的五棟塔樓分別佈置在基地的周邊,其宏偉的體量帶出了莊嚴的力量感,而另一方面塔樓的高低錯落渲染了建築的生動形象,為項目周邊遠距離的視點帶來強烈的可視性。
濟南花園路商業中心
濟南花園路商業中心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