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Forum Recap | INSIDE & OUTSIDE

 

ADARC思为建筑设计总监Dr. Allan Ting 丁劭恒博士作为羊盟論壇分享嘉宾之一,进行《诗意的理性,东方语境下的在地建筑实践》主题分享。

 

诗意的理性-东方语境下的在地建筑实践

 

文之以礼乐、原天地之美。

ADARC的建筑作品致力呈现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的东方人文语境。

 

 

设计遵从一种以人、文化及特定场所出发的谦卑价值观和理念,是在错综复杂的文化及场所要素之上为人、建筑、环境和谐并存而进行的不懈探索。

 

 

作品力图体现出其设计和建造的时间和场所精神,平衡经济效益和环境资源,针对不同的制约和机遇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HL Boutique

 

ADARC拒绝特定形式的诱惑,让思考回归纯粹、本质、理性,让创作过程得到自主和解放。

 

△RG Residential

 

ADARC希望通过理性的“思”和感性的“为”,以东方人文价值为内核而承先启后,在设计和创作的过程中体现一份对历史、文化、环境和社会的责任和职业使命。

 

△HY Pedestrian Bridge

 

诗意的理性其实是一个矛盾的二元的东西,诗歌是一个浪漫的事情,但更需要理性的提升和升华。所谓的东方语境,我们不局限在中国的文化一个框架底下,是用一个包容和理性的态度去接受这种更大领域的东方的一个理解。

 

△ADARC ANNEX

 

探索设计“内外INSIDE & OUTSIDE”

—羊城设计联盟联展的展位主题

所探讨并不单只是一般空间所指向的“内外”,还有“内部”与“外部” 相互统一、合作制衡的微妙力量。

△展會現場

 

△羊盟会员单位代表合影

 

△观展现场

 

Dr. Allan Ting 丁劭恒博士接受了组委会的采访

 

思静,我希望通过这种思考聆听内在的互换。为乐,日本文化有很多的幽默感和快乐的元素,非常有趣。建园,我们回到园林山水,我们回到大自然的舞台里面,这是我们探索人与自然的一种重建关系,就是筑宅。学上进步而道义上落后的人,不是前进,而是后退。

 

*部分文字、圖片來源羊城设计联盟,經整理;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阅更多内容。

 

For more,please visit ADARC-EVENT-FORUM-Forum Recap  | INSIDE & OUTSIDE

For more, please visit YCDA-INSIDE & OUTSID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