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ORUM RECAP|Mind Salon NO.162:Post-pandemic travel share

 

 

主题:疫后旅行慢分享

分享嘉宾:潘奋/林建勋/丁劭恒/欧志图/关鸣

主持人:关鸣(思想沙龙发起人)

 

时间:2023年9月16日 周六 14:00-17:30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 123 号新创举大厦 9 楼


ADARC【思为建筑】设计总监丁劭恒先生受思想沙龙邀请,将在9月16日下午参与思想沙龙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思想沙龙162期),并发表关于【见触思的旅行视觉】主题分享。

 

Allan Ting丁劭恒 博士

 

Allan Ting丁劭恒为香港注册执业建筑师,ADARC 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董事及设计总监。丁劭恒于美国德州及法国巴黎先后获得建筑学学士、建筑学硕士、土地经济学硕士及管理学博士。毕业后曾于纽约、伦敦、香港多家著名设计事务所任职主创建筑师和合伙人。作为赋有艺术气质及文化素养的当代青年香港建筑师,丁劭恒一直投身于公共建筑实践,致力让当代建筑成为具有人文内涵的艺术载体。承先启后融汇中西,在超过20年的执业生涯中,丁劭恒主持设计了众多当代建筑艺术精品,尤其深耕公共文化建筑领域,获奖无数,包括HKIA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AMP美国建筑大师奖、香港A&D Trophy最佳公共建筑奖、DFA亚洲最具影响力大奖、德国iF设计奖等。其作品遵从以人、文化、场所特征建构特殊价值观和理念,以东方人文要素为创作语境,在诗意与理性之间探索平衡之道,让作品投射出恰如其分的光辉和气质。

 


如果没有诗和远方,至少还有活在当下。建筑师或许不是致富之业,但其实也不一定要过着潦倒生活;起码,可以假工作之名,走遍东西南北,在色色世界获取精神食粮。依然选择建筑师作为终身职业,很大程度喜欢它能够模糊工作与生活的边界,也最适合我这类非常讨厌休假的人;不是吗,于我而言,很多触动内心的灵感都是涌现在漫不经意的旅途当中,山林、荒野、大海、机场、列车、渡轮……高山流水、明月清风,往往成就了许多有趣的ideas和大量激动人心的design concept,其实想想也觉得奇妙。这次藉以建筑师的视觉,分享几则在日本旅行时探访的小型建筑作品。

 

翻查一下旅行日记,节录几段关于建筑旅途的现场随想:



本文部分内容源于公众号 思想沙龙,详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5FHSD53nBnEsoije63mY7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