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台中歌剧院講座
 

ADARC LECTURE | 講座 台中歌劇院

 

ADARC Lecture Series 遊走臺中歌劇院

 

伊東丰雄的建築世界

 

建築師伊東豐雄在鋼鐵尼娑中尋求仿生的自由國度,尋求擁抱人文的溫度及環境友善,重塑流暢的空間。他說:「好的建築是要讓人在裡面感覺是輕鬆自在」。
伊東丰雄台中歌劇院手繪圖

云門

 

一個穿透的視線有三種層次包覆,人開始被領著進入沉思,這種沉思感,是現代人最缺乏的,而歌劇院建築卻有這種功能。
 


謎一樣的洞穴空間

 

在謎一樣的洞穴空間內引入自然的光、舒適的風、水聲影來提升感官的舒適度。內外空間虛實交錯,穿透每一個場館空間、屋頂花園、文化商場與餐廳等空間。

 

Angel 帶領我們遊走洞穴歌劇院

 

建築揉入永續性概念,將綠色植物串起內外部結構內,衍生法則自然重新排列運作。讓它有了人文的生命,重新打造深度人文和生態共生的超然建築美學。

 

建築所乘載的文化活動體驗空間

 

建築本身讓我們體會到“回歸”,回歸本能互動,回歸人與自然共生的狀態,回歸生活的根本-關於人的感受。人們渴望傾訴故事,聆聽美妙樂音,搖擺律動身體。

 

建築內部的優雅空間1

建築內部的優雅空間2

建築內部的優雅空間3

蜿蜒的水道,依傍在建築物旁

大劇院


大劇院以溫暖紅色為基底,優雅大方地迎向觀眾,共享近距離的感動。在觀眾席采用歐式配置,橫向連續二十席之配置,以斜坡分為一樓及二樓,在乘坐舒適度上,每一張座椅下方,皆有良好的空調出口,讓觀眾感受舒適溫度。

 

小劇場

有趣的公共“私密”空間

 

由心細看燈光由內往外照亮穹頂,並穿越猶如繁星般的層層鏤空,投射到宇宙深處的迷人景象。

 

衍生中的空間原型

 

新形態建築結構,以三維曲面組成,自然流動的空間。其設計原型是透過單純的水平和垂直方向連結組成管狀變化的結構空間,透過大小不同的網格做概念延伸,層層疊出寬闊如洞穴般的劇院空間。

 

 

Sharing by Angel Chen  

Projec Manager/ Architect,ADARC 

ADARC
思為建築


为实践当代先锋建筑及城市设计而存在。ADARC【思为建筑】强调创意和文化内涵,工作氛围开放、包容、理性。ADARC【思为建筑】设计事务所由Dr. Allan Ting (丁劭恒建筑师)在美国创立,现时立足香港作为总部基地,以大中华两岸四地为核心区域进行当代建筑设计实践活动。成立十年以来,ADARC【思为建筑】的作品及团队获取过众多国际设计殊荣,包括香港建筑设计界最高荣誉之一-建筑师学会年奖、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优秀设计师大奖、香港青年建筑师入围奖;作品并入选“两岸四地建筑设计奖”、“中国建筑传媒奖”、“中国时代楼盘封面人物-先锋派建筑师”等国内外建筑设计界活动。ADARC【思为建筑】以高端城市规划、建筑及室内设计为工作核心,通过在香港、广州、上海、佛山、美国休斯敦、澳洲悉尼等各具背景的国际团队/分公司为大中华及亚太区的不同类型业主和项目提供针对性的创意设计服务。

ADARC思為建築

微信:adarc_china

网址:www.adarc.com.hk

QQ  :2253998875

微博:adarc_media@qq.com

微信号

 

loading...